蓮心蓮語 07

國不國 君不君

總統府象徵國家領導中心,如果國泰民安,其實無需銅牆鐵壁。一旦國不泰、民不安,即使護城河、防彈玻璃也無濟於事。

解嚴後總統府廣場除了國家慶典,還提供各界舉辦展售或群眾聚會,即使政治針對性極強的反政府示威活動,如紅衫軍與白衫軍,也常在凱達葛蘭大道上演,象徵台灣的民主,卻也埋下國家安全的地雷。

最近十年,總統府前已出現八起重大危安事故,最嚴重的是年前一位退役士官張德正駕駛35噸砂石大卡車以時速72公里的威猛,在凌晨五點鐘直接衝撞總統府,震驚全國。

此案無關藍綠,肇事者因家庭糾紛牽怒政府,但絕對是政治和國安危機。案發時馬英九總統出訪在外,總統府及國安單位應對太過雲淡風輕,不止未懲處失職人員,還快速表揚守衛憲兵。更不思議的是,台北地院竟然快速駁回檢察官的聲押請求,當庭將張德正無保釋放。馬政府豈止蜀中無大將,看在世人眼中,國已不成國,台灣簡直陷入無政府狀態。

對照馬英九總統繞道地球去友邦宏都拉斯參加新任總統就職大典,竟在國際場合吮起自己的小指頭,望之不似人君,倒像未斷奶的小娃兒。國不國,君也不君,這才是台灣最大的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