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問「民進黨有幾顆太陽」?只是客觀反映當前民進黨諸要角的動向,何來「重砲抨擊」?媒體動不動喜歡用「嗆聲」、「抨擊」、「爆料」等聳動字眼,卻不許別人客觀論述,未免州官放火!

幸喜謝長廷前主席不為媒體誘導,謙虛回應他只是月亮,願借一點太陽的光,真高明!倒是新春另則消息,民主前輩林義雄應社會運動團體之邀,答應協助籌組新政團,更值得重視。

林義雄在2003年游錫堃當選黨主席,發表措辭嚴厲的聲明宣布退黨,民進黨新秀在「世代交替」的鑼鼓聲中也把民主前輩們刻意排擠,反倒引起一些主張不同社會議題的公民團體敬重。

不過,以某些社運團體負責人平常的各自為政,此次說要合組政團,是經過反省檢討之後的再出發,還是為爭奪年底七合一及2016 立委而摩拳擦掌?

可能兩者皆是。那麼,選舉化之後的社運團體還能自命清高嗎?更嚴肅的課題是,民進黨中央如何因應新的挑戰?那不是便宜國民黨而已,只怕便宜了北京當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