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20年,人類將面臨的重大危機是什麼?

  世界衛生組織在2月4日世界癌症日提出警告,全世界癌症患者,在2012年時有1,410萬人,其中820萬已病故。在過去四年中增加140萬人,未來20年,將有2,500萬人面臨癌症的威脅。

  最致命也最普遍的是肺癌,一年確診病例達180萬,佔13%,每年因肺癌死亡的有160萬人。

  致癌原因很多,有先天性也有後天,半數以上的患者其實可以避免罹病,但因為酗酒、抽菸、攝取過多的糖分,及過度肥胖症,極易罹患癌症。換句話說,戒菸戒酒是健康常識,但少吃過甜食物才能減少心血管疾病。WHO建議每人一天攝取的添加糖應控制在總熱量10%,應加強宣導讓小朋友不要嗜喝飲料和嗜吃甜食。

  此外,吃雞鴨牛羊肉及海鮮也極易吃下致癌物質,少吃肉,不但免殺生,更能養生。

  記住:健康靠自己,生病靠醫生,生死交給上帝。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