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市長朱立倫點元宵燈時,順口大罵行政院怎麼不放元宵假?不久前他也公開批評今年年假太短,大家沒有時間花錢,不能刺激經濟成長。

 

朱市長出身政治家庭,豐衣足食,他以為人人想花錢,就有錢花,他忘了有很多人沒有工作,也沒有錢可花。他更忘了,台灣一年365天當中,週末及假日合計超過1百多天,平均每人工作2天就休假一天,這還不嗎?

 

想想過去台灣人勤儉持家,日出而作,日入不息,每週工作5天半,還得省出儉用才能拼出台灣的經濟奇蹟。相形之下,如今年輕人好逸惡勞,粗重辛苦工作只好由外勞承做,等於放棄就業機會,又斤斤計較就業時數,僱主怎麼吃得消?台灣的經濟當然蕭條。

 

再看我們的勞工退休年齡,男生61.9 ,女生59.3,遠低於韓國的男71.4,女69.9,日本男69.3,女66.7,美國男65.2,女64.8

 

想為台灣的經濟發展重振雄威,必須要有新思維,包括如何善用台灣的人力資源,如何激勵國人奮發團結,不能只為有錢人賺錢,或花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