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情人節,祝天下有情人皆成眷屬!

其實這句話是有問題的。第一,有情人不能成為眷屬的,大有人在。第二,如果有情人皆成眷屬,那小三們是否要取代元配呢?第三,無有情之人怎麼辦?

可見有些通俗話事理不通,隨便說說而已,太過認真有時會鬧出問題。譬如「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太霸道吧?只要你喜歡,難道天下都是你的?又譬如「心想事成」,這話是天大謊言,有誰成天胡思亂想就能成就心中的夢想呢?

我們與其祝有情人皆成眷屬,不如倒過來祝福「眷屬皆為有情人」。既然結婚了,尤其生有子女,當然要情深愛濃。愛情如花朵,需灌溉也需讚賞和珍惜。

有情人不能成為眷屬,怎麼辦?千萬別想不開,天下好男好女多的是,「弱水三千」,你只能取一瓢飲;這瓢不能飲,還有另外一瓢。一時飲不到,尚待有緣時。

有情、無情,都祝你愉快,因為今天也是元宵節,為自己點一盞生命的明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