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人才濟濟,但實際對台灣有貢獻的除了美麗島政團之外,前立委蔡同榮功不可沒。

在中國窮兇極惡的外交霸凌之下,台灣還能生存發展,一方面靠國人同胞打拼出頭天,另方面靠國際的支持。國民黨專政時代稱台灣為「自由中國」,但台灣既不自由,也非中國。國民黨的國際外交力圖維護「中華民國」,其實就是淹沒台灣。

蔡同榮在蔣家戒嚴時期就在海外創辦台灣獨立聯盟,宣傳台灣不屬於中國,後來更集結旅居美加的台灣人成立「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用台裔美國公民身分深入美國社會,尤其經營與各區選出的國會議員的關係,爭取友誼,制訂對台有利的各種政策,邀請他們到台灣來參訪,並為台灣的民主和人權仗義執言。他也力倡公民投票落實國民主權,因此有「蔡公投」的稱號。

今天民視為他舉辦追思會,緬懷他為台灣所做的努力,壯志未酬,他的驟然離去,令人傷慟、哀惋。同榮兄,安息吧!讓我們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