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媒體報導兩則驚怵人心的男女情事。一則是雲林縣議會女職員被騙與通緝犯戀愛,並在議會闢室匿藏,卻全然不知其為通緝犯,警方也因其人在議會而未敢登門緝捕,堪稱荒唐。

另外一則令人髮指。一位輔大女學生愛上有婦之夫,被騙財騙色,還遭狠心男友掐死並棄屍,事隔多月才被發現,佳人已成白骨。

男女情感往往剪不斷理還亂,理越亂可能引發的後果越發不可收拾。以前瓊瑤小說總是悱惻纏綿,迷惑許多男女。無論結局生離死別,讀者透過小說電影只感到淒漓之美,但若真身歷其境,身體力行,恐怕痛不欲生。希望編寫愛情故事的人有健康的愛情觀,也希望看愛情故事的人能保持客觀的距離感。雖說人生如戲,可千萬不要遊戲人生、遊戲感情,或者遊戲權勢!

我們買東西尚且要挑三揀四,選情感尤其婚姻伴侶,怎能不慎重其事,觀其言察其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