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位在大屯火山帶的台北市士林區平等里在凌晨發生地震。為了解是否為火山爆發的前兆,我專程跑到大屯火山觀測站與林正洪博士討教相關事宜,並邀地質專家李昭興教授與楊憲宏和陳景峻兩位好友同行。我們討論的結果,認為火山爆發的可能性不大,但不遠處的山腳活斷層有可能蓄勢待發。

今天凌晨宜蘭又在短短2分鐘內發生2次地震,第一次規模5.4,是今年最大有感地震,台北市的信義區也有4級,接著是4級餘震。我一直提醒大家,依百年來的觀測,每一次日本發生大地震,5年之內台灣必定也發生,從無例外。轉眼日本311大地震3週年,台灣極可能會在今明年發生大地震。

我認為行政院防災中心應未雨綢繆,及早實施全民防災避難演習。過去大小規模的演習,根本是應付式的表演,完全不管用。為此,下禮拜一下午我將親赴內政部與李鴻源部長討論相關議題,並建議他從速實施防災避難演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