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陳正翰

02262014

連戰之子連勝文於24日宣布參選台北市長,而連戰在一週前赴北京「刈香」218日在北京釣魚台賓館與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會談,連戰提到用「一中架構」定位兩岸關係,逐步化解兩岸政治分歧。

 

習近平說,「兩岸一家親,誰也不能割斷血脈;兩岸命運與共,彼此沒有解不開的心結;兩岸要齊心協力,持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兩岸攜手同心,共圓民族復興的中國夢。」習更進一步強調,「兩岸同屬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從來沒有改變,也不能改變。

 

針對連勝文參選與「連習會」,前副總統呂秀蓮今 (26) 天召開記者會,邀請專家共同解讀。

 IMG_8764

呂秀蓮提出3點質問連勝文:

 

  1. 1.      請問連勝文對習近平在連習會所講的這段話是否認同?如不認同,請說明對於哪些不認同。
  2. 2.      習近平說要「共圓民族復興的中國夢。」如果選上市長,請問連勝文是要幫連習圓夢,或是幫268萬台北市民圓夢?
  3. 3.      連勝文說無法選擇父親,請問他是否可以選擇祖國?他的祖國在哪裡?請連勝文說清楚講明白。

 

前行政院秘書長陳景峻質疑,台北市要邁入國際化城市,素人是否適合治理台北市,引領台北走向國際?台北市還要由權貴治理嗎?財團壟斷台北市的資源,連戰此次帶領80餘位企業家赴中國,請問與財團關係密切的連勝文適合治理台北嗎?台灣還要由國民黨四大家族繼續掌控嗎?以上4點,請國人共同省思。

 IMG_8766

東華大學施正鋒教授則認為,權貴非罪惡,但連勝文背後存在一個統治集團,利用外資 (尤其是中資)、買辦 (頂新魏家模式),以及政府三方結盟,令人憂心,連勝文的國家認同恐怕受其家庭的影響,有必要被檢驗。

 IMG_8767

資深媒體人楊憲宏首先呼應蘇貞昌主席所說,「投什麼黨都可以,就是不要投共產黨以及幫共產黨說話的人!」他建議媒體去查哪些候選人從不罵中共,或是遇到中國問題就迴避?「這絕非危言聳聽」,因為中共決定讓台灣內部打場「民主內戰」,由「決戰境外」轉為「決戰境內」透過代理人取得台北,收買台灣人,掌控台北市4年可用的數千億資源。楊憲宏說,對習近平來說,「九二共識」便是「一國兩制」,沒有「一中各表」,中華民國是中共要消滅的對象,對於父親向中國靠攏,連勝文有任何批判嗎?連家與中國綿密的關係,連勝文有必要交代清楚。

 IMG_8768

23日呂秀蓮曾呼籲所有擬參選台北市市長的各黨及無黨候選人,針對有無任何外國國籍?有無擁有任何外國永久居留權?有無在台灣以外的國家或地區投資置產或銀行存款,以及公布進出中國的次數、目的、所見何人,及與中國的關係說清楚講明白。今天她率先公布,曾在美國居住過6年,但從未申請綠卡或工作簽證,留學時期在美銀行戶頭也早已結清,遑論置產或投資。呂秀蓮唯一一次去中國是在1990年,以素人身份參加「留美台灣同學會」舉辦的研討會,介紹台灣的民主運動,後來因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立即列入黑名單,1997年後迄今連港澳都無法去。她希望公正民間團體來監督與檢驗每位候選人。

 

此外,對於連勝文宣布,擔任市長要捐出薪水,當「公益」市長,呂秀蓮表示,她在副總統任內自動將薪水減半,8年已爲國庫省下4千萬元。她擔任市長將當一位「公義」市長,不容不公不義的事情發生。

IMG_87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