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於2月24日上午10:45召開參選記者會,拖到12點多才結束,傍晚就有媒體發表民調,連勝文高過柯文哲,隔天各報爭相發表,全把連勝文捧上天。別忘了柯文哲前幾天還自作民調,宣稱柯贏連30%呢。
 
 

02262014
  民調為何一夕變天?一因藍營希望拱柯來排擠民進黨參選人,拼命為他吶喊灌水,而且徹底邊緣化民進黨參選人。現在連勝文既然出場,藍營啦啦隊就歸隊為連加油去了,柯的30%立即如肥皂泡沫消失。
Slide3
  另外原因是媒體為炒新聞或為拉抬特定人選,根本沒按規矩作民調,很多是胡亂編湊出來的。真正專業可靠的民調從設計到取樣,到逐一打電話,一次打不通,要連續試好幾次等等,需要3-4個禮拜才能完成一份可靠的民調。而且測試的人數超過2人,有效問卷至少要有1,500份至3,000份,目前各個都說1,068份,誤差值3%,這必需要有二個前提:一、必需問的是二選一,而且1,068份的回答是明確人數有效的才算數。如果有好幾個人測試,訪問的人數在1,500份以下,誤差值絕對超過3%!至於未滿1,000份的連看都不必看,根本在妖言惑眾,愚弄選民!
Slide4
悲哀的是,我們的媒體為了既定的候選人胡亂發表民調,利用假民調為特定候選人變相輔選或打擊其他候選人,用媒體公器介入選舉,形成新型的民主公害。不信請看最近幾次媒體發表的民調與投票結果的落差有多大!
Slide5
  相信騙人的假民調,不如相信自己的良知判斷,就像買東西,千萬不要相信名模代言人,相信自己的眼睛和頭腦吧,對每個候選人多花點功夫去了解,尤其所謂未經檢驗的「素人」,應該放在放大鏡前面,嚴格檢驗!
 
 
Slide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