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7點鐘在法主公廟前(南京西路189號),年復一年,大家紀念228,焦點都放在台北228紀念公園的音樂會和每人一支百合花,對年輕人而言,真相其實很模糊。

67年前的2月27日晚間7點半,在台北大稻埕的天馬茶房有一位寡婦林江邁被煙酒緝私員葉得根沒收私菸並毆打,引起居民圍聚抗議,倉皇中另一名查緝員傅學通向群眾開槍,一位20歲的年輕人陳文溪中彈,隔天傷重不治。

消息傳遍全台,不滿國民黨接收大員貪腐淫掠的各地人士紛紛遊行抗議,在全台各地爆發抗爭活動,也遭到軍警槍殺。更慘的是,蔣介石從中國立即派遣數萬軍隊,於3月8日登陸基隆後,立即展開全島清鄉大屠殺。

台灣人的血淚悲劇,豈可忘記?朋友,請來參加相關的各種活動。尤其今天晚上(2月27日) 7點在法主公廟對面 (南京西路183號騎樓) 有追悼會,我將親自主持,請來參加!

流程
18:50-19:05 暖場:邱垂貞前立委 民謠演唱
19:05-19:10 主持人開場+介紹貴賓
19:10-19:25 呂秀蓮前副總統敘述228事件
19:25-19:35 點燈儀式
19:35-19:45 杜黃芳粉 歌仔戲表演
19:45-19:50 邱垂貞前立委 民謠演唱:一隻鳥哮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