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 陳正翰

IMG_8792

67年前的2月27日晚間,台北大稻埕天馬茶房外販賣私菸的婦人林江邁遭查緝員打傷,成為228事件的導火線。

 IMG_8777

台灣人的血淚悲劇,豈可忘記?前副總統呂秀蓮今 (27) 天晚間在事件原爆點舉行追悼大會,共有上百位各界人士出席,一同追思歷史悲劇,並正確回顧228事件。

 02272014

晚會首先由前立委邱垂貞帶領現場民眾演唱台灣民謠開場,地上鋪上大幅台灣地圖,列出228事件中重要事件的發生地點,地圖並以白色蠟燭圍繞,與會者每人手持LED 燈蠟燭,以最莊嚴的態度追思。

 IMG_8789

呂秀蓮敘述228事件的起因與過程。呂秀蓮表示,228事件發生後,3月國民黨軍隊全台大清鄉,無數台灣人民慘遭殺害,整個社會陷入恐懼不安,一整個世代的台籍精英幾乎消失殆盡。當時台灣人民把中國當成祖國,結果遭到慘酷的對待,呂秀蓮向在場的群眾表示,台灣才是我們的祖國,她呼籲市民看清誰是中國的代理人,不要讓228悲劇重演,而她也將為台灣守住台北市這個「山海關」。

IMG_8787 

晚會也請來杜黃芳粉歌仔戲演唱,最後在邱垂貞與群眾合唱「一隻鳥哮啾」等台灣民謠的歌聲中結束。

IMG_87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