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舉世最震驚的消息莫過於烏克蘭因內部分裂,導致俄羅斯兵臨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使從蘇聯鐵蹄掙扎獨立的國家陷入再度被俄國併吞的危機。

烏克蘭獨立23年以來歷經多次選舉,但政爭不停,紛亂不已。最後一任總統亞努科維奇專制腐敗,而且親俄,在政變中動用軍警血腥鎮壓失敗之後,倉皇逃離基輔,而在莫斯科現身,證實烏克蘭的政爭根本是克里姆林宮的普丁在暗中導演。KGB特務頭子出身的普丁老早就培植親俄的政客,讓他們倡導親俄羅斯的言論,引起親歐盟派不滿而引爆政爭與政變,俄國再不費吹灰之力奪取黑海的戰略要地克里米亞半島。

看看烏克蘭,想想台灣。中國有沒有在2012年的總統大選中,明裡暗來力挺某一位候選人,而打壓另一候選人?台灣有無「亞努科維奇」總統?

同樣重要的是,台灣的克里米亞是哪裏?因規劃國際航空城而把60年來捍衛北台灣空防安全的大園空軍基地廢除,劃歸國際航空城的是誰?國際航空城的前途寄望在台灣做為中國航空公司的轉運點,等於讓台灣成為中國的領土,掏空台灣的國家主權與航空安全。

台北市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為何左等右等一定要等到他的老爸去被中國領導人摸頭之後,才敢宣布參選?

愛台灣的朋友,普丁在做的事,習近平也在做。醒醒吧!

天佑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