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陳正翰

03092014

民進黨今 (9) 天舉行台北市長參選人市政辯論會,共有4位黨內同志參加,前副總統呂秀蓮會中針對各項市政端出牛肉,表示絕對要讓台北市成為「國際大都會、智慧科技城、創意綠首都、樂活好故鄉」的「生命之都」。

IMG_8967 

呂秀蓮申論時強調台北市可能遭受到大地震的威脅,因此必須做好防災避險的工作,推動防災都更。也引烏克蘭總統的例子,認為市長的民主理念值得注意,國家有難時才不會利用台北市這個「山海關」引敵軍入關,而她絕對會爲國人守住「山海關」。

 

對於台北市青年人面臨極大了壓力,呂秀蓮認為年輕人必須具備謀生的技能,她將強化技職教育,廣建只租不賣的青年公寓,擴大內需,也將做好老人安養工作,協助減輕年輕人的壓力,全力拼事業,另外還要提倡節儉。

 

對於是否公佈選舉財務供社會各界檢視,呂秀蓮表示1989年她便提倡反賄選,而選舉財務應在不違反個資法之下透明化,交由選委會處理,她認為各候選人是否在海外有資產、投資、帳戶更必須公佈,才是根本之道。

 

呂秀蓮也提出她的「城市經濟戰略規劃」藍圖,認為台北市要成為國際化都市,必須振興經濟,因此將打造台北成為亞太金融與研發中心,而台北的八大醫療中心更適合成為亞太醫療與臨床中心;呂也勾勒出打造台北國際文化藝術村、智慧科技城,成為味景、音景、水景的綠色花都願景。

 

對手提問對於黨內初選兩階段整合的看法,呂秀蓮強調黨內不能沒信心,候選人對於黨的價值與理念一定要堅持,去年中執會已通過初選的辦法,就應該按照遊戲規則進行,無需迷信民調。

 

結辯時呂秀蓮提出候選人必須具備不要太子黨、不是中共同路人、不要拿4年7千萬預算學做市長「三不」,以及要捍衛台灣主權、要貫徹黨核心價值、要再造首都風華「三要」條件。面對12年國教今年將發生「教育土石流」,以及高齡化社會的「銀髮海嘯」,呂秀蓮已經準備好了,尤其台北市女性人口比男性多出十幾萬人,呂秀蓮最後特別強調要讓台北市的女性生活更幸福,讓台北市成為真正的「生命之都」。

IMG_89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