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黨 救台灣!

呂秀蓮
2014.03.16

國民黨執政聲望低迷,本是民進黨光復首都的最佳時機。遺憾由於黨主席改選在即,有人主張為勝選應該禮讓根本不認同本黨,並拒絕加入本黨的外人以壯大「在野大聯盟」,使民進黨陷入烏烟瘴氣。

民進黨創黨於國民黨戒嚴末期,創黨先進不畏險阻突破戒嚴,創黨成功,迫使蔣經國於隔年宣告解嚴。民進黨倡導民主,捍衛台灣主權與尊嚴,因而贏得人民的支持。27年來歷經艱辛,在無數選戰中攻城掠地,2000年實現政黨輪替。勝利從未憑空而來,也從未先唱衰自己再拱手外人,卻又阿Q宣稱勝利!

按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大會於去年5月25日授權中執會制訂「2014直轄市暨各縣市長提名辦法」,根據該辦法,候選人的徵召只限於本黨黨員,如有多人,則依協商及民調進行,任何人不得變更,除非召開全代會。但依「法律不溯既往」原則,即使全代會變更辦法,也只能適用下一屆選舉,否則即屬無效,沒有拘束力,黨員也無遵守的義務。

民進黨有黨紀、黨格和黨魂,黨的高層領導理應以身作則捍衛黨紀和黨格,豈能自貶身價、諂媚外人而洋洋得意?一個不懂得自尊自愛的政黨,又如何贏得人民的愛戴?

目前黨主席之爭顯已介入台北市市長初選糾纏算計,而黨中央數月來無法守護黨紀,嚴守中立,既對不起本黨黨員,也對不起台北市市民。

毀黨容易,建黨難。為了護黨、救台灣並贏取選舉的勝利,特此呼籲:

一、所有愛民主愛台灣的黨員同志和黨友們,請挺身而出!捍衛民進黨的黨紀和黨格。

二、台北市市長黨內初選程序應延到下屆黨主席改選就任後,再繼續完成。

三、凡要求與本黨整合的黨外人士應明確宣示他對本黨理念的認同,與對本黨黨紀和黨格黨魂的尊重,並接受各界嚴謹的檢驗。

四、非黨員若欲與本黨整合而需作民調,時間應該在正式登記參選前後,各黨及獨立候選人出爐後進行,不能以目前未經科學檢驗的虛擬民調為準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