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前副總統辧公室新聞稿

前副總統呂秀蓮極為憤怒被惡意栽贓 譴責公然鼔吹性暴力犯罪的網路仇恨動員

施明德的女兒施蜜娜在學運期間立法院外牆上噴了「當獨裁成為事實,革命就是義務」,台北市警方給了她傳票,施蜜娜的回應是她「拒絕傳票,拒絕束手就擒」。這個新聞被報導了,其中一家網路媒體「今日新聞網」NOWnews.com在2014年4月18日11:52發出一則新聞,標題是「立院噴漆被傳喚 施明德女兒嗆:來我家抓我」,新聞最後還引述前副總統呂秀蓮的談話,她聽說「司法單位要約談學運相關人士,其中有些人可能會被起訴」,她「支持司法毋枉毋縱,但最好能夠從輕發落,如果處理不慎的話,可能會引起另一波抗爭。」

這則新聞被惡意者進行變造,出現在臉書「KMT中國國民黨」及「中國統一促進黨」並被散佈到網路上,這個由署名Hui Suo的嫌犯變造的新聞仍然使用「今日新聞網」的頭銜,與相同的發稿時間,標題偽造成了「立院噴漆被傳喚 施明德女兒嗆:我喜歡被強姦,來我家奸我,我比較爽」,內容還出現,「除非被強姦,否則不會到案」等等極為下流的性暴力文字。在前副總統呂秀蓮的新聞談話段落,出現更加惡劣的栽贓變造,「贊成司法單位約談學運相關人士,其中有些人必須被強姦」、「暴徒不被強姦不足以平民憤,如果不強姦這些暴徒的話,可能會引起另一波抗爭」等性暴力的仇恨字詞。呂秀蓮副總統現在人在美國,知道這個網路的惡劣行徑之後,對這種惡意栽贓極為憤怒,她要求台灣警方應以最快的時間查辦破案。

這是一個人神共憤的公然鼔吹性暴力犯罪的網路仇恨動員,而且很惡意的利用一個網路媒體的招牌來進行公然犯罪,更可恨的是,犯罪者利用這個媒體的新聞架構,硬塞入受訪者從來沒有說過的話,偽造新聞並在網路傳散,特別是對在台灣敢於出來面對強權的女性,進行性暴力語言的羞辱。

如果台北市警察局只忙著約談學運有關人士,卻對這種真正的犯罪沒有積極查辦抓人的動作,這樣的警察局一定被人民唾棄。呂前副總統呼籲大家站出來,在網路上反制這個犯罪行為,譴責暴行,並協助搜找這個性暴力鼔吹嫌犯或這群仇恨動員的嫌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