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4月21日,波士頓市政府紀念去年馬拉松大賽發生的爆炸慘案,舉辦國際馬拉松大賽,追憶無辜受害者,並譴責暴力。

當天,我從New Orleans 飛抵闊別25年的Boston,恍如隔世。我在35前年到哈佛唸書,25年前重返哈佛擔任Research Fellow 3年。我在短暫的30小時內,像是翻開舊相本般,尋找舊時記憶,包括我住的宿舍Stories Dorm。

舊地重逢,我特別到郊區的North Bridge,當年英軍與英國移民開戰的地方,以及詩人梭羅的獨居小屋和他經常漫步的Walden Pond,還有「小婦人」故居 Concord 走走。春天尚未到來,光禿蕭索的森林山區在落日餘暉照射下,特別有意境。在英國早期移民招墾時期,淳樸的鄉居,也能成為文學的珍貴題材。

380年的哈佛依舊,Cambridge 依舊,但Boston 在典雅的氣質中,嗅出一絲新生的氣息,因為海埔新生地正在積極開發新的Boston 市區,市長特別指派主管詳細解釋他們的都市更新計劃,我則無時無刻不在想,只要我當台北市長,一天都不浪費,立即讓台北市動起來,活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