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 陳正翰

IMG_9768

在聯合國具諮詢地位的國際職業婦女協會 IFBPW 5月23至27日於韓國濟州舉行第28屆世界會員大會,身為第82個會員國的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特地組成50人的龐大代表團與會,並成功為台灣打了一場漂亮的外交勝仗。

05302014 

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現任理事長、立法委員尤美女表示,中國此次組成70人的觀察團與會,意圖入會,但台灣代表團成功保護會籍,除了讓中國觀察團眼睜睜看中華民國國旗與其他國家的國旗並排在會場,而弘道基金會執行長、大台中分會的林依瑩更是大會「傑出青年獎」的唯一得主,表彰她在老人照養工作上的傑出表現。星光晚宴上台灣代表團是唯一上台表演的外國團體,成功為台灣在國際場合上發光發熱。

 IMG_9770

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創會會長、前副總統呂秀蓮也表示,在3月學運後接連訪美巡迴演講與赴韓國開會,以柔性方式推展台灣的國際地位。2008年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以「台灣」名義成功申請入會後,積極配合世界總會推動會務,如今已在世界總會佔有一席之地,獲得各國會姐敬重。繼2008年墨西哥、2011年芬蘭後,此次呂秀蓮連續三次在IFBPW世界會員大會中發表專題演說,獲得熱烈迴響。在演說中呂秀蓮強調21世紀是亞太世紀、女性世紀與綠色世紀,她從這三個角度探討女性所扮演的角色,期勉女性多加參與公共事務,做好擔任治國的角色。呂秀蓮也鼓勵台灣女性自我訓練,幫助台灣在國際社會上推動更多的事務。

 IMG_9773

國際職業婦女協會是少數以「台灣」名義加入的國際性非政府組織,自2008年加入後,每次國際會議上中華民國的國旗均堂堂飄揚在會場上,與其他國家代表平起平坐。尤美女理事長歡迎有志女性一起加入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共同為台灣在外交工作上盡份心力。

IMG_9777  

IMG_97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