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正翰

  

呂前副總統於6月8日在波斯灣的巴林王國首相府頒發金質獎座給總理哈立發(HRH Prince Khalifa bin Salman Al Khalifa)親王,並在巴林閣全體部會首長面前發表演講,成為巴林一大盛事。

 

國際職業婦女協會 BPW International 今年選出巴林王國總理 HRH Prince Sheikh Khalifa bin Salman Al Khalifa 親王為該會「會長金質獎」(Presidents Gold Award) 獲獎人,以表彰他在提升巴林婦女權益方面的卓越成就。在 HRH Prince Sheikh Khalifa bin Salman Al Khalifa 總理的改革下,巴林王國婦女的地位與權益已大幅提升,足為阿拉伯世界的表率。

 

呂秀蓮為BPW International 親善大使與金質獎評審委員,於6日飛抵巴林王國,與其他各國的評審委員一同於8日在總理府頒獎給 HRH Prince Sheikh Khalifa bin Salman Al Khalifa 總理,會後也接受當地電子媒體訪問。呂秀蓮並在內閣全體部會首長前發表演說,介紹台灣女權運動與民主化的歷史,巴林當地媒體均以巨幅版面報導此一消息,呂前副總統在巴林記者會與頒獎時的致辭,成為報導的焦點。

 

呂秀蓮應邀訪問巴林王國,對於這個島國特殊的風土人情十分喜愛。一個全民免,醫療與教育皆免費,人人有屋住的國家,正是國人同胞的夢想。巴林是融合阿拉伯與英美文化的島國,可以帶給台灣許多示。

 

結束巴林行程後,呂秀蓮轉往杜拜,參訪杜拜重大建設和觀光事業,對於如何帶動台灣國際化獲得嶄新示。

 

呂秀蓮已於今 (10) 天下午返抵國門,隨即於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召開記者會發表參訪心得、社會正義和台灣國際化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