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陳正翰

07152014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針對由呂秀蓮擔任提案領銜人的新北市公投反核四行政訴訟案今 (15) 天言詞辯論終結,呂秀蓮親自出庭,捍衛北北基宜747萬人的生存權。

 IMG_0244

去年11月4日呂秀蓮委任高涌誠律師詹順貴律師、陳君律師代為提起訴訟,歷經四次預備庭,今天言詞辯論終結,呂秀蓮與辯護律師及貢寮反核自救會代表均出庭發言,審判長宣布8月5日上午宣判。

 IMG_0246

呂秀蓮與辯護律師下午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她表示核四議題並未在行政院宣布封存後獲得解決,封存後每年仍要花費大筆金錢維護,未來若是啟封,至少需要花費540億元,不能讓核四成為無止境的財政黑洞。而行政院16位公投審議委員均為總統任命,少數十幾人便能否決5萬多名新北市民要求公投的提案,這是少數凌駕多數、中央霸凌地方,讓呂秀蓮相當不滿。

IMG_0247 

呂秀蓮提出過去幾年的數據說明台灣並不缺電,台電管理不善,卻時常恐嚇人民台灣沒有核電將會缺電。連低階核廢料廠址的選定都需要進行地方性公投,為何高階核廢料與核四運轉不需要地方性公投?北北基宜747萬人的生命財產權為何要由2300萬人決定?呂秀蓮認為高等行政法院的判決相當重要,希望法官作出睿智的審判。如果行政法院的判決不符預期,下一步她要推動「逃命圈公投」修法工作,希望關心核四議題的人士一起參與,「不要讓我一個人孤軍奮戰!」

 IMG_0248

委任律師高涌誠律師君律師,及貢寮反核自救會總幹事楊木火、反核人士李卓翰也發言力挺,希望讓新北市民優先公投,早日落實非核家園,地方公投與全國公投並不互斥。

IMG_02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