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 (5) 天有關新北市核四公投所作的宣判,媒體以「呂秀蓮敗訴」為標題,前副總統呂秀蓮緊急回應如下:

 

本案是以本人為提案領銜人所進行的行政訴訟,本人自從日本311災變後即全力投身新北市反核運動,從成功遊說新北市議會全體議員通過「新北市公民投票自治條例」,到成功完成5萬1353份合格有效提案連署,並獲新北市公投審議委員會全體無異議通過,本人任勞任怨、出錢出力,無役不與。眼見新北市公投如火如荼進行,總統馬英九為阻擋新北市公投,才突然宣布舉辦全國公投,卻又虎頭蛇尾,最後以封存3年敷衍了事,核四根本問題並未解決。

 

本人代表新北市5萬1千多位公民提起訴願及行政訴訟,因馬政府政治干擾而宣判敗訴,並非呂秀蓮本人敗訴,而是所有新北市,甚至台北市、基隆市和宜蘭縣50公里逃命圈內747萬人的敗訴!凡是反核愛好非核家園的各界人士均應重視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判決的荒謬和無血無淚!

 

呂秀蓮特別指出,近日高雄市民因承擔全國經濟發展而付出慘痛代價,殷鑑在前,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竟然無動於衷。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的判決,將來亦可以被有心人士延伸為:台灣2300萬人的前途,應由包括13億人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