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陳正翰 

IMG_1006

張顯耀涉嫌洩密事件不僅在台灣政壇投下震撼彈,更衝擊國家安全與兩岸關係。此一事件突顯哪些問題?

 IMG_1001

「台灣和平中立」發起人、前副總統呂秀蓮,今 (29) 天下午舉行記者會,就張顯耀事件發表看法,並論述台灣中立與台灣戰略地位的關係。

 

呂秀蓮表示,張顯耀事件可發展不外三種可能:無辜的政治鬥爭犧牲者、確實失職違法,以及犯下洩密外患罪的共諜。她希望司法調查勿枉勿縱,讓全民知道事件的真相,在全案進入司法程序後,馬總統也不應再針對此事發言,以免有政治影響司法之虞。

 08292014

呂秀蓮認為從張顯耀事件可以看出兩岸談判有太多黑箱作業,希望政治人物往來兩岸之間要公開透明,兩岸相關協議也請立法院嚴格審議。她舉1939年希特勒與史達林簽訂的「德蘇互不侵犯條約」為例,條約另簽「秘密附加協議書」,私下出賣波海三國的命運,以致1989年8月23日三國人民手牽手組成600公里人鏈,抗議蘇聯非法佔領三國,最後於1990年代初起獨立並加入聯合國。「波海三國能,為何台灣不能?」

IMG_0998 

呂秀蓮表示台灣和平中立運動不分黨派、性別與職業,也預告台灣和平中立大同盟接下來的活動,包括成立國際和平大使團與台灣和平大使團、選舉期間將組成宣達團下鄉宣導和平中立理念與連署,希望年底前達到提案門檻9萬3千份,明年也將「周遊列國」進行國際宣傳。

 IMG_0997

共同出席記者會的包括台灣和平中立策略委員會與國際委員會的召集人蔡明憲 (前國防部長)、張旭成 (前大使),及聯席總召集人城仲模 (前司法院副院長) 等人。委員會未來將每兩週固定集會,商討各項相關事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