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 陳正翰

IMG_1222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 (15) 天出席「美國臺灣關係法立法35週年研討會」並發表開幕致詞。呂秀蓮呼籲全民留意美中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中隱藏的陷阱,認真思考台灣未來要走的方向。

IMG_1223

回顧美中建交過程與台灣關係法,呂秀蓮表示當年她在哈佛法學院求學時已經觀察到美中即將建交,因此放棄學業回台參選國代,競選主題便是呼籲國人正視這個嚴峻的情勢,還撰寫「台灣的過去與未來」一書。

IMG_1224

呂秀蓮認為台灣關係法雖然將台灣提升為「準」國家、「準」邦交國、「準」盟國的地位,但35年過去了,難道台灣的身份地位仍要維持一成不變,不必修改?我們應該做何種修改?台灣應該脫胎換骨,國人同胞也不應認為有了台灣關係法,台灣就安全了的錯覺。尤其中共制定了「中國版的台灣關係法」-- 「反分裂國家法」,內容包藏禍心,各國應嚴肅看待。

IMG_1225

呂秀蓮表示,台灣許多人,不分藍綠都把敵人當作貴人,這是台灣最大的危機,台灣不能毀在我們這一代人的手裡,台灣要和平、中立,要有獨立自主的國格,將台灣的價值向世界宣揚。

09152014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