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陳正翰

IMG_1354 

積極推動台灣和平中立公投提案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今 (1) 天中午1點鐘與擔任和平中立公投策略/國際委員會總召集人的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以及國際委員會召集人的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旭成拜會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請求議員們協助推動公投提案連署。

10012014 

呂秀蓮向黨團總召劉耀仁,以及江志銘等12位民進黨市議員說明為何要推動台灣和平中立公投運動,希望結合年底選舉,與議員們配合連署宣傳,共襄盛舉,台灣和平中立推動委員會的委員也會到各位議員的競選場合宣揚台灣和平中立的理念。劉耀仁表示黨團會盡全力配合。

 IMG_1349

隨後呂副總統等人將前往基隆港參觀國際成效最大、歷史最悠久的大型國際合作深海鑽探船 Joides Resolution 「聯合果敢號」,了解深海鑽探的最新科技。該艘鑽探船於13年前訪台時,呂前副總統就曾應邀登船參觀。今天在海洋大學張清風校長、退休榮譽教授李昭興的陪同下登船,由該船的外籍科學家負責講解船上各項設施與研究計劃。呂秀蓮也藉機宣揚將釣魚台海域劃為海洋保育區的理念。

IMG_1362 

參觀完畢,呂秀蓮等人參加世界台商總會20週年慶舉辦的6天5夜日本--台灣離島環遊活動,向來自全球六大洲的傑出台商宣傳台灣和平中立理念,並徵求國際和平大使,目前已獲得台商代表熱烈迴響。

IMG_1384 

遊輪於10月6日在高雄登陸,當天中午也將在高雄漢王洲際飯店正式成立「國際和平大使團」。

 IMG_13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