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陳正翰

IMG_1681  

由前副總統呂秀蓮擔任總發起人的「台灣和平中立大同盟」,自8月14日在立法院宣布成立後,兩個多月來積極運作,獲得國內外各界熱愛台灣人士認同與支持,已於10月6日在高雄組成「國際和平大使團」,共有超過兩百位加入。

 10252014 3

今 (25) 天上午10點,超過3百位支持台灣和平中立理念的人士齊聚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參加「台灣和平大使團」成立大會,現場嘉賓雲集,座無虛席,盛況空前。

 IMG_1667

大會由資深媒體人楊憲宏主持,在世界肚皮舞冠軍郭淑貞老師愛西斯舞蹈團與知名聲樂家謝艾潔教授精彩的表演中揭開序幕。

 IMG_1670

呂秀蓮致詞時表示,自從8月14日開始,她與各界積極投入台灣和平中立的工作,希望為台灣寫下歷史新頁,讓台灣成為台灣人的台灣,不再受外來勢力決定台灣人的命運。

 IMG_1672

呂秀蓮認為台灣和平中立有三大意義:

  1. 1.          讓台灣救亡圖存,不介入戰爭,也不宣布戰爭,拒絕被外來勢力統治,讓台灣永續發展。
  2. 2.          台灣人主宰自己的命運與價值,台灣為世界而存在。
  3. 3.          讓台灣成為和平締造者,將台灣的經驗、價值、精神分享給全世界,推動柔性國力 (soft power) 與巧實力 (smart power),在世界上扮演更積極重要的角色,特別是台灣所處的戰略地位相當重要,具有穩定亞太局勢的力量。

 

經過過去幾個月來的奔走,目前台灣和平中立大同盟已獲得世界六大洲台商會會員的全力支持,也獲得六都至少一百位市議員的響應,呂秀蓮預告在11月29日選舉後,將與各界組團「周遊列國」,第一站先前往美國進行城市外交,宣導台灣和平中立理念。也希望在全台各縣市組成和平大使團,年底前完成和平中立公投連署提案,早日完成全國性公民投票。

 IMG_1678

出席成立大會的各界人士包括台灣和平大同盟策略與國際委員會聯席召集人城仲模、策略委員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旭成、民報社長彭百顯、世界台商會名譽總會長呂偉銘與台商代表等加入和平大使團的成員超過300人。

IMG_16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