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11月29日,台灣完成歷史性的9項地方公職選舉,共有19761人參選,角逐11130個職位。開票結果,國民黨全面潰敗,6都只守住新北市,外加5個小縣市,連金門和澎湖都變天。

 

這場民主海嘯反映出台灣人民對馬英九總統執政6年的憤怒和不滿,6成低投票率應該是馬迷們反躬自省之後拒絕投票的表現。

 

馬英九曾是萬人迷的偶像,中國國民黨的衣缽傳人,他的崛起是媒體經年累月造神的正果,他的殞落則是台灣痛定思痛之後醞釀的集體制裁。

 

明星殞落固然可惜,2300萬台灣人民的禍福榮枯才是嚴肅的課題。受過50年國民黨專制獨裁與6年馬英九無德無能統治之後,台灣人民在11月29日終於用選票宣告國民黨的政治末路,也寫出對台灣未來的期許。

 

11月29日開啟新世代、新台灣的新未來。我們用「二九共識」推翻「九二共識」,讓我們用二九共識開創台灣的新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