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呂秀蓮前副總統辦公室新聞稿
2014.12.16


應邀參訪越南台商甫回台灣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在了解台灣高等法院二度駁回陳水扁前總統保外就醫的聲明異議和抗告之後,發表三點聲明:

一、 陳水扁本於法務部長羅瑩雪的公開指示而向台灣高等法院先
後提出的聲明異議和抗告,是高等法院對於法務部矯正署是否准保外就醫的司法行政處分,自應循行政救濟途徑。法務部長的指示確有錯誤但無關乎應否核准保外就醫的實質問題。

二、 監獄行刑法第58條第一項規定 「受刑人現罹疾病,在監內不能為適當之醫治者,得斟酌情形,……許可保外醫治......。」
根據11月4日台中榮民總醫院出具之最新診斷書,陳水扁病況確已符合保外就醫條件,法務部應從速准許陳水扁及其它符合保外就醫之其他受刑人保外就醫。

三、 呂秀蓮重申前言,只要在24日平安夜前,陳水扁未能獲釋,她將信守承諾展開絕食。並將於近日內拜訪全國各縣市議會,徵求各縣市議員屆時展開同步絕食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