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 陳正翰

IMG_2312

呂秀蓮前副總統邀請台北市議員江志銘、張茂楠、陳前總統民間醫療小組成員陳昭姿、郭正典、台灣北社社長張葉森、資深媒體人金恆煒等關心陳水扁前總統健康狀況人士,今 (18) 天下午召開救扁記者會,呼籲為了陳水扁前總統的健康及社會和諧,馬政府應立即釋放陳前總統。呂秀蓮表示,若12月27日晚間之前陳前總統還無法獲釋,她將自28日下午4點起於介壽公園展開絕食。

12182014 

呂秀蓮表示,依據「監獄行刑法」第58條規定,「受刑人現罹疾病,在監不能為適當之醫治者,得斟酌情形,報請監督機關許可保外醫治或移送病監或醫院」。陳前總統的健康狀況惡化,應遵照醫囑保外就醫,法務部卻遲遲不允許,顯有怠惰,因此基於人權立國理念,下週她將拜會監察院,請監委全面清查全國各監所還有多少位需保外就醫而未執行的受刑人。

 IMG_2295

IMG_2297

媒體報導今天法務部官員接受立委質詢時表示新的醫療鑑定小組將於下週一(22) 召開第一次會議,法務部也將派人與呂秀蓮溝通。原本宣布12月25日將展開絕食的呂秀蓮表示將給法務部一個禮拜的時間,仔細檢查陳水扁前總統的身體狀況,若12月27日晚間陳前總統仍未獲釋,她將於28日下午4點開始,在總統府前介壽公園展開絕食。

 IMG_2298

IMG_2299

郭正典醫師表示,目前陳水扁前總統患有呼吸中止症及嗆咳等呼吸問題,前陣子曾有2次差點送命,他相當憂心陳前總統隨時會猝死。張葉森社長前天探望陳前總統,陳水扁表示感謝各界對他的關心。其他與會者也呼籲馬總統為了社會和諧與陳前總統的健康,早日釋放陳水扁。

 IMG_2301IMG_23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