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食很痛苦,絕食是用身體健康和心靈意志作後盾以表達特定訴求的堅持。很不幸,我這一生當中居然需要進行兩次絕食,而抗爭的對象都是中國國民黨政府。

 

1981年,因母親病危,我為美麗島事件坐牢無法探視而絕食,希望換取獄方准我去探病,換來的是一紙騙我母親病情好轉的診斷書,以及隨後不久的噩耗,造成母女天人永隔,終身憾恨。

 

沒想到33年後,我還得以卸任副總統的身份,為拯救繫獄6年、百病纏身的卸任總統絕食。我早在2011年就發現他健康惡化,2年多來國內外各界奔波呼救,只換得法務部擴大醫療小組,慢條斯理開會的虛情假意。昭告社會各界,法務部從2006~2011年5年之間,已經讓超過500名受刑人因延誤保外就醫而死亡。法務部草菅人命,該當何罪?

 

國民黨雖然更換領導人,但其本質是冷酷無情、顢頇無能的。台灣人,你的覺醒夠嗎?民進黨,如果你連引領民進黨邁向執政里程的的陳水扁都救不了,誰能相信你們可以救台灣、救2300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