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蓮心蓮語55

絕食悲歌

 

我生平第一次絕食,是1980年初夏的事。那時人被關在土城「仁愛教育實驗所」,一處專門關刑期快要結束政治犯的「教育」所,使受刑人準備接受政治洗腦和心理復健,以便出獄回家。

 

例外的是我跟高雄市市長陳菊,我們兩人因美麗島事件被以「暴力叛亂犯」判處12年徒刑,是唯二的女性受到軍法審判。警總不方便把我們送去綠島,就在「仁教所」蓋了棟新房舍讓我們兩人住在一起。

 

我大姐來探監透露媽媽因聽到我被捕而驚嚇倒地,跌斷腿骨,臥病在床,每天以淚洗面,望女早歸,病況日益惡化。為了爭取去探望她,我決定在獄中絕食。因為甲狀腺癌復發,長期絕食會有生命危險,所以大約10天之後,獄方拿出一張由長庚醫院院長張昭雄 (後來成為宋楚瑜的副總統搭擋) 簽署的診斷證明,說我的母親近日病情好轉,希望我停止絕食。

 

我聽說母親病情好轉,自然沒有理由再絕食下去,但也無從去見她,只能姑且相信。沒想到,在我停止絕食大約一個多禮拜,母親就溘然仙逝。

 

在噩耗傳來之前,有天清晨我作了一個夢,一位慈眉善目的白衣菩薩從天而降,雙手合十走向我的床前。一看,就是我的媽媽。

 

忽然天空雷雨交加,我被驚醒,母親的倩影瞬間消逝,我立即把睡在隔床的陳菊搖醒,告訴她剛才作的夢。

 

幾天之後會客時間,大姐終於告訴我母親已仙逝的噩耗,從此與媽媽天人永隔。

 

台灣的民主自由,是多少人用多少代價爭取而來的啊,請多珍惜。

 

 

蓮心蓮語56

絕食吶喊

 

絕食很痛苦,絕食是用身體健康和心靈意志作後盾以表達特定訴求的堅持。很不幸,我這一生當中居然需要進行兩次絕食,而抗爭的對象都是中國國民黨政府。

 

1981年,因母親病危,我為美麗島事件坐牢無法探視而絕食,希望換取獄方准我去探病,換來的是一紙騙我母親病情好轉的診斷書,以及隨後不久的噩耗,造成母女天人永隔,終身憾恨。

 

沒想到33年後,我還得以卸任副總統的身份,為拯救繫獄6年、百病纏身的卸任總統絕食。我早在2011年就發現他健康惡化,2年多來國內外各界奔波呼救,只換得法務部擴大醫療小組,慢條斯理開會的虛情假意。昭告社會各界,法務部從2006~2011年5年之間,已經讓超過500名受刑人因延誤保外就醫而死亡。法務部草菅人命,該當何罪?

 

國民黨雖然更換領導人,但其本質是冷酷無情、顢頇無能的。台灣人,你的覺醒夠嗎?民進黨,如果你連引領民進黨邁向執政里程的的陳水扁都救不了,誰能相信你們可以救台灣、救2300萬人?!

 

 

蓮心蓮語57

 

拆掉歹戲的棚子

 

 

 

昨天早上10點鐘,我到達台中監獄,在門口被媒體圍堵。我告訴大家,今天有四個意義:

 

 

 

  1. 1.     對阿扁言,是他重拾局部自由,也重建健康的日子。
  2. 2.     對台灣言,是朝野終結歷史惡業的日子。
  3. 3.     對台灣人而言,是共同努力「三安三和」的開始。

 

三安: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心

 

三和:族群和諧、藍綠和解、兩岸和平

 

 

 

至於第四個意義,很敏感,也很重要,需要特別說明,今天保留,改天再說。

 

 

 

法務部特准我一人進去見阿扁,其他會客全部取消。阿扁因已確知可以出獄,所以心情特別輕鬆,我也看到全部行李都已打包上車。但矯正署開審議會後,法務部於11點30分正式宣布核准,台中地檢署才通知陳致中辦手續,陳致中又等辜寬敏從台北送200萬現金過來,結果拖到下午3點33分才讓他離開。民眾見到久違的阿扁,激動熱情,可見他的魅力依舊不減當年,難怪紅、藍、綠都有人不希望他獲得自由。

 

 

 

當他的座車離去,我掛在心頭6年的大石頭也卸了下來。歹戲拖棚太久,我很高興終於把棚子拆掉了!可是為何這場歹戲需要拖那麼久?因為真正想要他出來的人,有心無力;而有力無心的人,只要在媒體亮相,就作罷。我於是下定決心,用絕食發誓把棚子拆了下來。因為我認為,連阿扁都救不出來,人民也不會相信救得了台灣。

 

 

 

 

 

蓮心蓮語58

 

誰不希望阿扁出來?

 

 

 

昨天跟阿扁在台中監獄最後一次會面,他主動對我說,12月31日未能出獄,不能怪馬英九,跟我也沒有半點關係,外界惡意中傷我,請我不要介意,將來他會對外說明原因。他還說這幾天看電視,很多名嘴對我極不友善,很不捨。我說紅藍綠都有人不希望他出獄,就拿我當箭靶射殺,他說他看得很清楚。

 

 

 

陳致中也當面澄清,有人冒用他的名字在網路上攻擊我。也有記者告訴我,綠營某重要人士打電話編故事中傷我,他有錄音存證。我也知道他是誰,他的家人把阿扁害得那麼慘,還不慚愧嗎?

 

 

 

到底哪些人不希望阿扁出來呢?

 

 

 

第一,將阿扁視為「台獨頭號敵人」的人

 

第二,深信阿扁貪腐的人

 

第三,害怕阿扁出來發揮政治影響力的人

 

第四、破壞陳呂關係,挑撥離間的人

 

 

 

那些在媒體上胡說八道造口業的人,你究竟屬於哪一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