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蓮心蓮語59

FREE 阿扁,FREE 台灣

 

擔任8年民選總統的陳水扁,終於在2015年1月5日獲准保外就醫,法務部宣布以1個月為限,屆時檢查保外就醫的條件 (即難以在監醫治的情況) 是否已消失,一旦回復健康,就得回監繼續執行。

 

這使得扁迷扁友們陷入矛盾痛苦,因為大家都希望他早日康復,卻又不希望他康復後再度入獄。所以我們要了解阿扁尚未free,老天保佑他渡過未來的挑戰!

 

現在,我們該轉換一種心境,由free 阿扁進入free 台灣的新里程。眾所週知,一部台灣歷史充滿被異族統治的歷史,台灣人過去像小媳婦任人主宰命運。但我們這一代是四百年來最富裕、最有知識和有機會見識國際的最幸福的一代,我們要讓台灣成為獨立、自主、有尊嚴的國家,才能徹底 free 台灣。明天下午2點鐘,我們有一場精彩的研討會,歡迎關心台灣前途的您,一起來參加!

 

 

蓮心蓮語60

朝野和解,內外有別

 

不管你同意不同意馬政府讓阿扁保外就醫是朝野和解的一步,但我衷心希望藍綠應該內外有別,同心保台。

 

我指的是駐美大使沈呂巡於2015年元旦日,在攝氏零度的低溫下,邀請200多位華僑,升起中華民國國旗,突破36年來的禁忌這件事。沈大使說已事先跟美國照會過,後來被美國否認,AIT也正式表示以後不可以啦。

 

有些綠營人士/立委緊抓美國聲明,抨擊沈大使的作為,似乎忘了作這件事表面上雖是不符美國政策,實則違反北京的一個中國原則,因而受到中國強力抗議,美國不得不虛張聲勢,小題大作。

 

假使朝野立委異口同聲將砲口對向北京當局,揭穿他們挑撥美國打壓台灣的伎倆,並且給所有維護國家主權和尊嚴的言行堅定支持,無論出諸藍綠人士,必能鼓舞更多的人捍衛台灣。

 

需知為反對而反對,不但扭曲是非,也讓台灣錯失許多前進和躍升的機會!既然美國在台灣掛國旗大家認為理所當然,我們當然要力爭,美國也應當讓台灣在美國享受同樣的待遇!

 

 

蓮心蓮語61

中拉北京論壇,外交亮紅燈

 

國內外多少人相信2016民進黨會重新執政,很多人也都認定蔡英文主席會參選而且當選總統。有此信念的人應該認真思考2016年政黨三度輪替之後,蔡英文將面臨的所有挑戰與困難。

 

本月8日中國在北京召開「中國—拉丁美洲共同體論壇」的首屆部長會議,會中發表「北京宣言」、「五年合作規劃」等重要文件。與會部長當中有9位來自我們的邦交國,巴拿馬外長發表「拉美共同體與中國關係如何強化」的聲明,並傳達巴國總統提議,下次應由「國家元首」出席。

 

拉丁美洲地區共有33個國家,中國透過「中拉論壇」強化「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的關係,促進雙邊共同利益。需知中華民國的外交重鎮就在拉美地區,目前維持邦交的有12國,這次有9國派部長/次長去北京。中國與我們邦交國眉來眼去,早非新聞。

 

一旦北京強力招手,我們立即面臨全面斷交的危機。民進黨立委與其在立法院責罵外交部,不如休會期間多組團去推動中美洲國會外交來得實際!萬一它們轉向北京,蔡英文如何力挽狂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