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蓮心蓮語62

中國稱霸.台灣和平中立

 

11月29日九合一選舉的結果,必然刺激到北京當局的對台戰略,表面上維持和平發展基調,暗地裡加緊併吞台灣的步伐。

 

將台灣外交重鎮的中美洲友邦邀到北京參加「拉共論壇」,逐步挖掉台灣的邦交國牆腳,態勢甚明。最新的挑戰,是宣布將於3月5日劃設台灣海峽新航線M503(南北向)及W121、W122、W123(東西向)。其中M503位在上海飛航情報區,距海峽中線只有7、8公里,國際航班頻繁,對台灣的飛安和國安造成重大威脅。

 

習近平的中國夢就是讓中國由陸權擴張到海權霸國。第一步自然是將沿海國際海域轉變成中國內海海域,尤其讓台灣海峽變成中國內海。前年十一月中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藉故保釣與日本劍拔弩張,更在浙江省溫州外海的南麂列島興建軍事基地。

 

去年八月中國有兩架「運八」電子偵察機,單日兩度進入我防空識別區。中國更在南海各個島礁著手填海造陸,並興建港口、機場,部屬防空飛彈。其中永暑島填海造陸的面積超過我們的太平島三倍大,將供蘇愷27戰機起降。

 

無疑地,中國美夢將是台灣惡夢。不只台灣,也是亞太地區的共同惡夢。國人同胞必須密切注視中國的威脅,並且認真思考「和平.中立.新台灣」的嚴肅意義。

 

只有讓台灣成為和平中立的國家,才可以免除中國的威脅,並維護亞太區域的和平!

 

 

蓮心蓮語63

Less Meat, Less Heat!

 

自從2003年SARS突如其來爆發以來,人幾乎每年都要面對各種突變的病毒威脅。最近,台灣同時出現三種禽流感病毒的肆虐,包括本土的H5N2以及高病原的H5N2和H5N8新病毒。目前感染到鴨和鵝,尚未感染雞,但已有專家擔心病毒有可能感染到人。

 

去年元月韓國出現鴨感染H5N8病情,因未即時控制而蔓延,共撲殺一千多萬隻家禽。但三個月後的日本也爆發疫情,因緊急撲殺4000多隻雞而有效阻斷病毒擴散。美國也在去年底出現H5N8,但也因有效撲殺而控制。可見台灣此次同時出現三種禽流感病毒與政府權責單位反應過慢、甚至隱匿疫情(為11月選舉考量吧)大有關係。如今幾乎已快蔓延到全台的養殖場,業者哀鴻遍野、血本無歸。

 

做為消費者的社會大眾,歷經黑心食品和禽流感的食安危機,除了要嚴責主管單位做好監督把關工作,是不是更應該檢討我們的傳統飲食習慣和文化呢?

 

鑒於家禽排放大量的CO2,尤其CH4甲等溫室氣體,嚴重毒害地球,聯合國推出「Less Meat, Less Heat的口號,呼籲人們要少吃肉,才能救地球。

 

您知道台灣人有多「飫鬼?」根據2010年農委會的統計,2000萬台灣消費者每年殺掉3億2724萬隻雞和3000萬隻鴨。這種嚴重的殺生,也使台灣人罹患大腸癌的比例居首。

 

養生、愛生兼救地球,大家還是少吃肉,多吃蔬食吧!

 

更重要的是,政府相關單位因應此次禽流感疫情之後,應該要妥適研擬輔導家禽業者轉行從事有機農業及生醫科技,以停止危害地球,並致力於國人養生的綠健康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