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心蓮語74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上禮拜六到南投,參觀一處叫「台灣聖山」的地方,一群愛台人士集資在草屯附近的山坡地購買9公頃多土地,用最自然純樸的方式,闢建供奉「台灣神」的聖山。

 

什麼是台灣神?不是土地公或媽祖、關公的神祉,而是228事件以來因為愛台灣而犧牲生命的英雄烈士。

 

台灣神的審議原則有三點:

 

1.     凡是無私為台灣謀福利而犧牲者

2.     凡為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權等理念終生奉獻者

3.     凡為台灣人民主持公理、反抗暴政、勇於靈肉佈施者

 

目前供奉在聖山的有37位代表,其中12位為228事件受難者,民主先烈余登發、蘇東啟夫婦、黃信介和去年病逝的蔡同榮等人皆在其間,蔡同榮的紀念碑將於228那天正式揭碑。

 

台灣聖山是由共同集資購山的同好們開墾經營,負責人是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創辦人楊緒東醫師。雖非篳路藍縷,總是在荒煙漫草間闢出一片台灣英靈的聖地,沒有花團錦簇,也無宏偉的殿堂建築,民主廣場是用小石頭鋪砌起來的,供人歇腳喝茶的地方,也很陽春。然而站在山崗上,看看那面用大理石細片堆砌起來的紀念碑,一塊塊英名,代表一個個英靈,台灣就這麼樣從「鳥不語、花不香」的蠻荒之地,經過世代翻轉打拼而成就今日的繁華和民主。台灣人,當然要祭拜、崇拜這樣的台灣神!

 

聖山有一座台灣神之鐘,我特別為台灣的未來撞擊三次台灣神鐘,並且許下三個願望:

 

1.     願台灣成為和平中立的東方瑞士

2.     願聯合國主動歡迎台灣加入

3.     願台灣後代子孫幸福,並且成為尊榮的世界好公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