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心蓮語76

 

台灣真是多事之秋!復興航空公司空難的愁雲慘霧尚未消逝,高雄大寮監獄突然爆發重刑犯狹持典獄長脅迫出獄的重大事件。

 

這個事件藉口阿扁獲准保外就醫,引爆重刑犯在監種種不公平處遇問題,脅迫法務部矯正署署長公開朗讀他們發表的五點聲明,矯正署長吳憲璋成為他們的代言人,是否妥適和必要,有待商榷,但他們反映的受刑人權益問題,法務部有必要全面檢討改進。最根本的監獄人滿為患問題,一方面確有必要加蓋監獄或囚舍,另方面微罪赦免或全面減刑,均應從速進行。

 

大寮監獄典獄長陳世志自動交換替代役成為重刑犯人質,勇氣及仁心可嘉,但因此增加脅迫籌碼是否妥適,也應檢討。另外,讓非重刑犯家屬的前議員及白狼等人進出監獄,並在媒體大放厥詞,是否合法適當?白道與黑道、公權力與私權力一夜之間糾纏在一起,最後的結局竟是6個重刑犯飲彈自戕,更是既驚怖又不可思議。這中間的前因後果如何?國人有知道真相的權利。

 

馬英九總統自從11月29日敗選之後,幾乎冬眠,不過大寮槍聲總算把他驚醒過來。早年他擔任法務部長時雷厲風行,昨天他下令法務部限期調查本案來龍去脈,並提出檢討報告,似乎冬眠結束,準備承擔所剩不多的總統任務。

 

馬英九加油!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