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前副總統辦公室新聞稿

02.23.2015

IMG_3288

刻正在日本訪問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在東京為台灣和平中立積極發聲,獲得熱烈迴響。

 

上午呂秀蓮在「日本戰略研究論壇」(JFSS) 發表50分鐘專題演講,並透過網路直播讓全球網友同步收看。JFSS 是由日本退役將領與退休政務官所組成,在日本具有相當的影響力,呂秀蓮今天的專題演講主要著重在台灣和平中立的立場與願景,獲得與會人士的高度興趣與支持。

02232015

隨後呂秀蓮一行人分別拜會前首相森喜郎及安倍首相胞弟岸信夫,對台日中關係、台灣和平中立、亞太發展等議題交換意見,雙方相談甚歡,他們對呂秀蓮的和平中立論述十分欣賞,原本排定與岸信夫會面30分鐘也特別延長為1個小時。

 

下午呂秀蓮等人也拜會自民黨總部,由組織部、婦女部,及青年部部長親自接待。這三位部長同時亦是日本國會議員。呂秀蓮特別提到台灣婦女地位近年來的重大發展,以及青年積極在社會運動、公共事務上的參與與成就,讓日方十分羨慕。

 

明天呂秀蓮將在東京的國際記者俱樂部發表演講,目前已吸引近50個國際媒體報名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