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心蓮語93

共諜頻生,誰之過?

 

如果說台灣的國防部專門製造「共諜」,司法部門負責包庇,你相不相信?

 

近年來,三不五時,國人會從媒體聽聞某某退役軍官與中國相關單位人士來往,進而淪為中國間諜的新聞,或者中國來台人士,被發現涉及偵測軍事重地,進行情報蒐集等消息。由於屢見不鮮,國人也就見怪不怪了。

 

除了眾所皆知的許歷農和郝伯村等退役國防部長,公開與中國唱和反台灣之外,信手捻來,近年退役將軍被訴的共諜案至少包括:

 

  1. 1.     陸軍少將許乃權,洩漏幻象2000戰機及新竹樂山雷達站等情資。
  2. 2.     陸軍司令部通資處處長羅賢哲少將,數次交付中國台灣軍事機密,並洩漏博勝案等重要機密。
  3. 3.     憲兵司令部前中將副司令陳筑藩,交付中國「2020 陸軍建軍願景與戰力規劃」及「玉山08演習」等情資。
  4. 4.     前海軍中將副司令柯政盛,未退役前就利用軍職人脈刺探軍情,為中國發展組織。
  5. 5.     前空軍少校郝志雄出賣空軍E-2K 空中預警機等軍事機密給中國,前後4次。

 

以上軍階最高的是海軍中將柯政盛及憲兵司令部前中將陳筑藩,刑期確定的以羅賢哲無期徒刑最高。柯政盛在海軍替中國發展組織,介紹海軍多位少將與中國解放軍總政治部的校級特務認識,事證確切,但法院卻只依違反國安法而未援引刑法內亂外患罪,輕判1年2個月徒刑定讞,日前更因柯嫌罹患淋巴癌保外就醫,未入監服刑。

 

更不可思議的是,根據「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第34條規定,軍人非因犯內亂、外患或貪污經判刑確定者,仍得於判決後照領退休俸。

 

有這樣包庇間諜的法律和法院,我們還需要國防部嗎?有這樣專門製造間諜的國防部,我們還需要每年花費3千2百億元的國防預算嗎?

 

納稅人,你怎麼能不憤怒!

台灣人,你怎麼能不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