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歸來,談台灣和平中立

04172015 

呂秀蓮前副總統辦公室新聞稿

 

04.17.2015

 w

前副總統呂秀蓮甫於昨 (16) 天清晨結束17天南美洲之行,返抵國門,今 (17) 天上午特地召開記者會,呼籲朝野正視外交危機,密切注意中國對我在中美洲友邦的作為,防範未然。

 

今天也是馬關條約簽訂120週年的日子,120年前清日兩國代表在日本下關春帆樓簽訂馬關條約,清廷的代表中沒有來自台灣的代表。呂秀蓮表示,台灣的命運如不受國際重視,就會任人宰割,目前台灣所處的國際現況相當險峻,尤其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上台後,懷抱大中國夢,想要征服全世界,已積極深入我在拉丁美洲的友邦,由國營企業打先鋒,陸續與宏都拉斯、瓜地馬拉、尼加拉瓜等我邦交國進行經貿合作,以及海陸空重大交通建設,使中國勢力長驅直入美國後院的拉美地區。今年1月在北京召開「中拉論壇」,與會有9個國家是我邦交國,對我國外交是重大警訊。中國已在我國的邦交國佈局,只要時機成熟,這些國家隨時可能與台灣斷交。

IMG_3808 

呂秀蓮也提醒明年1月16日總統大選結束到5月20日新任總統就職前的權力空窗期,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勿讓外敵介入,「天搖地動」!馬英九總統的外交休兵已變成外交休克,「中拉論壇」對我是個重大警訊,呂秀蓮鄭重提醒蔡英文主席及各黨總統候選人,不要只看內政,如何事先防範,勤跑中南美洲邦交國,以鞏固邦誼,避免與我斷交,實為當務之急,各黨立委應代其總統候選人出訪。民進黨明年極有可能執政,呂秀蓮也呼籲黨內做好執政準備,防範未然,避免國民黨與中共密室作業,出賣台灣。

 

呂秀蓮自2008年5月20日卸任後,勤跑非邦交國,目前已跑遍近20個國家,並在各國際場合公開演講。此行去了巴西、秘魯、阿根廷3國,過去只准立委前往,政務官不得其門而入,呂秀蓮此行不但順利取得簽證,所到之處各國均派出警車開道與安全人員保護,大大鼓舞駐外人員與當地台商。呂秀蓮除了在巴西參加世界台商會理監事會外,也有機會會晤一些當地政治人物交換意見,包括友邦卸任元首,協助推動我在南美洲外交工作。

l 

呂秀蓮也預告明 (18) 天將在淡江大學校友聯誼會館 (台北市金華街199巷5號) 舉辦「民間國安會議」研討會,邀請學者專家從民間的角度,檢討我國面臨的國防、經濟、社會及外交安全危機,並提出政策建議,歡迎媒體朋友前往採訪報導。 

IMG_3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