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呼籲:

全球應同聲譴責聯合國秘書長參加中國閱兵

 

09.02.2015

 

 

閱兵是專制威權國家耀武揚威展現軍力的表現,對世界和平極具威脅,民主國家鮮少舉辦閱兵活動。遺憾的是,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居然決定赴北京參加9月3日在天安門廣場舉行的閱兵,全世界所有愛好和平的人應予同聲譴責。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人類歷史上最大規模、傷亡最慘重的戰爭,全球主要國家幾乎全部介入,最後以在日本投擲原子彈結束,估計有五千萬至七千萬人在二戰中喪生。各國理應深切反省,然而俄羅斯與中國這兩大共產國家卻先後舉行大規模閱兵,相互呼應。

 

二戰結束後,世界各國決定組成聯合國,致力世界和平的合作,以阻止戰爭並提供對話平台。聯合國宗旨為:

 

「維持國際和平及安全並為此目的,採取有效集體辦法,以防止且消除對於和平之威脅,制止侵略行為或其他和平之破壞;並以和平方法且依正義及國際法之原則,調整或解決足以破壞和平之國際爭端或情勢。」

 

中、俄兩國身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理應遵守聯合國憲章之規定,與各國為促進世界和平而努力。然而近年來中國崛起,不但沒有放棄以武力解決台灣問題,更在東海與南海藉機製造事端,威脅亞太地區和平。北京此次舉辦大閱兵,向國際宣告中國已是軍事強國,共產主義又告復活、更透過其精銳部隊和武器耀武揚威,展現中國「拒美、抗日、攻台」的戰略意圖。

 

身為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先生未依「聯合國憲章」精神勸阻中國窮兵黷武,反而參加北京大閱兵,為中共政權助長侵略氣焰,嚴重危害亞太和平,全球愛好和平人士應同聲譴責。

 

台灣是自由民主、愛好和平的國家,在亞太區域始終扮演和平締造者的角色。為響應聯合國921日「世界和平日」,台灣各界老幼男女,將於920日晚上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廣場舉辦「世界和平.台灣萬歲」晚會,以台灣民俗藝術和全球六大洲歌舞,彰顯台灣的愛與和平,並邀請正在角逐下屆台灣總統及國會議員的各黨候選人,共同發表「世界和平.台灣宣言」,並簽署「和平公約」,誓言維護和平,捍衛台灣主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