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司法 懲奸救國

呂秀蓮前副總統辦公室新聞稿

 09042015

09.04.2015

 

前副總統呂秀蓮針對中國國民黨前主席、前副總統連戰拂逆全國民意,堅決飛往北京參加93大閱兵,既附和中共扭曲抗日史實,又欣然與香港特首同區觀賞瞄準台灣、恫嚇台灣的精銳武器與人民解放軍,非但傷害中華民國,尤其糟蹋台灣主權與尊嚴,背叛國家和人民,應受國法制裁,今 (4) 天下午在多位前國策顧問及立法委員陪同下一起到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遞狀,告發連戰觸犯刑法第103條及104條之外患罪。

 IMG_4815

呂秀蓮表示,昨晚幾乎徹夜未眠,想起1979年美麗島事件,她因發表20分鐘演講遭判刑12年,許多美麗島事件關係人家破人亡,如今連戰家族享盡榮華富貴,享受特權,不但沒有回饋社會,還跑去中國參加閱兵,因此昨夜決定今天以「前叛亂犯」身分到高等法院告發連戰違反刑法第103條「通謀外國或其派遣之人,意圖使該國或他國對於中華民國開戰端者,處死刑或無期徒刑。前項之未遂犯罰之。預備或陰謀犯第一項之罪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以及第104條「通謀外國或其派遣之人,意圖使中華民國領域屬於該國或他國者,處死刑或無期徒刑。前項之未遂犯罰之。預備或陰謀犯第一項之罪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法院應限制連戰夫婦出境。

 

呂秀蓮指出,閱兵視同演習,演習視同作戰,中國閱兵等於向世界宣戰,連戰去參加閱兵,絕對構成通謀外國之罪。除了連戰,呂秀蓮也希望其他人自律自清、自我規範。目前國安法規內容空洞無物,罰則很輕,呼籲有意參選明年立法委員的各黨各派候選人,承諾當選後會將國安法令法制化。呂前副總統更呼籲全國同胞,腳踏台灣地,頭頂台灣天,不分藍綠,群起響應,下禮拜到全台各地法院同步告發,以儆效尤。她希望國法可以制裁賣國賊,過去司法面對政治時相當軟弱,這次一定要振作,啟動司法,懲奸救國,共同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與和平。

 

委任律師許惠峰也表示,連戰聲稱去中國是進行和平交流,但還是要在法令的規範內才行。前國策顧問金恆煒認為,國民黨應開除連戰,否則明年全民用選票開除國民黨。

 IMG_48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