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和平.台灣萬歲」嘉年華

 

呂秀蓮前副總統辦公室新聞稿 

09.18.2015 

 IMG_5115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18)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週日(20)晚間在凱達格蘭大道前廣場的「世界和平,台灣萬歲」嘉年華會。

 

呂秀蓮表示,1996年第一次總統直選前發生台海危機,中國對台灣文攻武嚇長達半年,幸有美國總統柯林頓派遣航空母艦群暗中保護,最後平安落幕。93日中國舉辦大閱兵,展示的飛彈比起20年前更加精進準確。她特別提醒,自從中共閱兵以來直到明年底之前,台灣面臨三個階段的挑戰:1. 我們在2016年總統大選前不能讓中國有藉口製造糾紛來影響台灣大選,2. 116日選舉結束到520日新總統就任有4個月空窗期,全民更應共同監督馬政府,3. 新總統上任後還有至少半年的時間要摸索如何治理國家,加上美國明年底也舉行總統大選,兩岸若發生事端,美國恐怕自顧不暇,不能期待歐巴馬總統會像柯林頓那麼關注台灣。因此今天特別舉辦「世界和平,台灣萬歲」晚會,目的就是要喚起國人的警覺,表達台灣人民要和平的堅定立場,台灣是自由民主、愛好和平的國家,在亞太區域始終扮演和平締造者的角色。

 

09182015 

 

記者會也邀請920日當天要表演的「千穗舞團」現場表演一段舞蹈。千穗舞團是由一群年齡加起來超過一千歲的快樂阿嬤所組成,人老心不老,仍然充滿活力。920日晚會還有年齡加起來超過一萬歲的「台灣萬歲團」長者以及六大洲舞蹈表演,並由各宗教及政黨代表敲和平鐘、宣讀「世界和平台灣宣言」。

 

IMG_5112 

 

此外,禮拜天晚會將有一場驚豔震懾的舞蹈,由2008年遠征埃及參加國際肚皮舞比賽榮獲第一名的郭淑貞老師飾演埃及豔后,她將亙古流傳的克莉奧佩托拉(Cleopatra)女王如何統治埃及的故事,透過舞蹈加以現代詮釋,絕對精彩可期。


09182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