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陳正翰

09202015

「世界和平,台灣萬歲」嘉年華晚會,今(20)天晚上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盛大舉行,數千名愛好和平的各界人士齊聲向世界表達台灣要和平、要中立、要發展的決心。

這場晚會由台灣和平中立大同盟主辦,由前立委林國慶及三立新聞主播陳雅琳主持。節目包括由一群年齡加起來超過一千歲的快樂阿嬤所組成的「千穗舞團」、名製作人周遊領導的明星演唱團,以及六大洲舞蹈表演,並由各宗教及政黨代表敲和平鐘、宣讀「世界和平台灣宣言」。

S__31121417

台灣和平中立大同盟總發起人呂秀蓮前副總統表示,1996年第一次總統直選前發生台海危機,中國對台灣文攻武嚇長達半年,幸有美國總統柯林頓派遣航空母艦群暗中保護,最後平安落幕。9月3日中國舉辦大閱兵,展示的飛彈比起20年前更加精進準確。她特別提醒,自從中共閱兵以來直到明年底之前,台灣面臨三個階段的挑戰:1. 我們在2016年總統大選前不能讓中國有藉口製造糾紛來影響台灣大選,2. 1月16日選舉結束到5月20日新總統就任有4個月空窗期,全民更應共同監督馬政府,3. 新總統上任後還有至少半年的時間要摸索如何治理國家,加上美國明年底也舉行總統大選,兩岸若發生事端,美國恐怕自顧不暇,不能期待歐巴馬總統會像柯林頓那麼關注台灣。因此今天特別舉辦「世界和平,台灣萬歲」晚會,目的就是要喚起國人的警覺,表達台灣人民要和平的堅定立場,台灣是自由民主、愛好和平的國家,在亞太區域始終扮演和平締造者的角色。

立法院王金平院長、桃園市長鄭文燦、資深媒體人胡忠信、黎建南、前立委紀國棟等人也蒞臨晚會並上台致詞,他們表示這場晚會相當有意義,全國同胞都應該共同維護台灣的和平,拒絕戰爭。

晚間9點21分,呂秀蓮邀請與會貴賓上台一同宣讀「世界和平台灣宣言」,表示
戰爭不只殘忍,而且愚蠢,戰爭沒有贏家,因為戰爭無法解決問題,卻製造更多的問題,更多的毀滅與死亡。戰爭是罪惡,應被詛咒和譴責;消弭戰爭,維護和平是人類的共同責任。

過去五十年,民主台灣對抗共產中國,而中美洲國家選擇與台灣為友,拒絕中國。因此之故,亞太地區得以享受民主自由,而美國後院的中美洲也免除共產主義的蔓延。台灣是不折不扣的和平締造者,應受世人禮讚。

和平並非投降,也非屈辱; 和平要有尊嚴,要合乎公義,更要永續發展。台灣需要世界,世界也絕對需要台灣。台灣的柔性國力是世界的資產,台灣生存發展的故事是人性光輝的寫照。萬一台灣淪為共產基地,亞太地區的和平必受衝擊,拉丁美洲也將江河變色。

S__31121418

因應亞太情勢的劇變,美國要重返亞洲,加強西太平洋的安全防衛,國際應正視而且重視位居第一島鏈咽喉的台灣,強化台灣的戰略價值,並協助台灣成為和平中立的國家,積極參與國際社會,讓台灣的民主照亮亞洲,台灣的柔性國力分享世界。

S__31121419

世界要和平,台灣要永續發展。
和平萬歲,和平台灣萬萬歲!

多位明年將參選立法委員的參選人以及現任台北市與新北市議員也到場,並簽署和平公約,承諾當選後將致力維持世界和平,捍衛台灣的安全與尊嚴。

S__31121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