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無國界」燭光會



為伸張世界和平,譴責恐怖主義,並追悼無辜受難者,前副總統呂秀蓮今(25)天晚間在立法院群賢樓前發起一場「和平無國界」燭光會,共有各界人士上百人參加。

2001年美國9-11恐怖攻擊後,14年來世界各地包括英國、法國、印尼、泰國、印度、俄羅斯、土耳其、突尼西亞、敘利亞、奈及利亞、利比亞、巴基斯坦、西班牙、伊拉克、阿富汗、馬利等國均曾遭受恐怖主義攻擊事件,造成數以萬計無辜民眾傷亡,恐怖攻擊已然成為各國政府與人民的惡夢。

這場晚會是一場跨國界、跨黨派及跨宗教的活動,由國立藝術大學教授謝艾潔主唱祈禱歌,郭淑貞老師表演和平之舞,以及前立委邱垂貞口琴表演。此外,致力推動茶道文化的「百福藏倉」也在現場供奉和平茶。另有宗教祈福儀式。

活動發起人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恐怖主義已成為世界各國的共同噩夢,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後,十五年來已經有數萬無辜人民犧牲。為何人類無法維持,讓戰爭與殺戮不斷在歷史上重演?和平絕非強者的施捨,也非弱者的投降,和平是需要尊嚴與正義的。要達到和平與人權,就要採取行動。台灣不能自外於世界,不能在反恐行動中缺席,台灣人民居安要思危,台灣應該為世界和平做更多的事。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也出席活動,他致詞時表示,今天以悲痛的心情參加這麼有意義的活動,恐怖攻擊的犧牲者,除了安息主懷,也祈禱天主能撫慰他們的親屬。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致詞時也表示,保障和平要靠實力。

法國駐台副代表華繼詠(Guillaume Roy)、義大利駐台代表Donato Sciosciol 、匈牙利駐台副代表Nikolett Egeni女士也出席這場活動。

包括天主教總主教公署范玉言秘書長、台聯黃昆輝主席、尤美女立委、台北市道教會林水勝會長、城仲模、張武修、李昭興、張旭成、楊聰榮、楊黃美幸、高英茂、謝大文、許惠峰 、彭百顯等人也到場致意。天主教范玉言秘書長也帶領大家祈福。

晚會在與會來賓點亮和平燭光以及互敬和平茶後圓滿結束。

(未設定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