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新台灣

呂秀蓮

恭喜蔡英文和陳建仁兩位光榮當選正副總統;恭喜台灣人民再度用選票讓國民黨鞠躬下台;恭喜台灣男人成熟自信到能夠支持女性領導國家;更恭喜台灣女人可以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而且一婦當關,萬夫莫敵。

台灣終於誕生女性總統,進一步奠定兩性共治的根基,也驗證45年來我倡導新女性主義,力主性別平等正義的努力落實。

國民黨終於再次鞠躬下台,因為過去用特務和戒嚴威迫人民,選舉用金錢污染民主的中國國民黨,早如一隻被拔掉尖爪利牙的病虎,奄奄一息。感謝過去前仆後繼的民主鬥士們拔虎牙、斷虎爪的犧牲奉獻,才讓民進黨臨門一腳擊倒它,也讓蔡英文和陳建仁兩人不必坐牢,也不用挨子彈,就能風光進入總統府,成為國家的正副領導人。

兩位當選人都是台灣最幸運的從政人物,堪稱福慧雙全。有了福慧雙全的正副總統,就有福慧雙全的國家和人民。今天晚上,我們不只慶祝他們兩位的光榮當選,也慶祝台灣人民用智慧選擇他們的未來幸福。

這次大選,世人已聽到台灣人民要當家作主的心聲,國人同胞也體察到新的世代已經到來。新總統、新國會、新國家,更重要的是新的思維和價值。

台灣人要告別悲情,要認真思考台灣的存在價值,和台灣在21世紀國際社會應該扮演的新角色。

過去台灣是帝國的殖民地,現在台灣是列強的戰略棋子。希望在蔡英文總統的領導之下,今後的台灣,既是2300萬台灣人的台灣,更是世界的台灣,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讓我們向世界嚴正表明: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

世界上也只有一個台灣!

寫於2016年1月16日下午4點投票截止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