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陳正翰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林全內閣應重用女性,因為女性在政治、經濟、社會扮演更大的角色已是世界潮流,新內閣如能重用女性,帶動更多具女性意識的女性用女性思維協助台灣因應今後四年的挑戰與危機。

 

原本昨天要去泰國參加Istanbul Summit 並發表演說的呂秀蓮,因故無法成行,只能以錄影方式在會場播出,她的演講主題為 Feminization of Power for Peace,認為21世紀女性將大放異彩,成為She-Century,在政治、經濟、社會、世界和平扮演更大的角色。新政府不能性別無感,應該男女共同為台灣尋求新出路。

 

如何維護台灣的和平?呂秀蓮認為需要新思維,和平中立是一條好的路,5月8-19日,將有80位支持台灣和平中立的各界人士跟著呂秀蓮前往瑞士、瑞典、波海三國考察取經,深度認識瑞士、瑞典成為中立國的歷史與作為,以及波海三國擺脫共產統治後如何積極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