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陳正翰

瑞士一開始有僱傭兵制度,後來才改採武裝中立,自1815年後從未捲入過國際戰爭,瑞士自2002年起才成為聯合國正式會員國,但瑞士實行積極外交政策且頻繁參與世界各地的重建和平活動;瑞士為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的發源地且為許多國際性組織總部所在地,如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在歐洲區域組織方面,瑞士為歐洲自由貿易聯盟的創始國及申根區成員國,但並非歐盟歐洲經濟區成員國。(維基百科)

一行人於5月9日中午抵達瑞士日內瓦,我駐WTO代表賴幸媛與日內瓦辦事處易志成處長至機場迎接呂前副總統。

一行人隨即前往參觀聯合國歐洲總部。聯合國前廣場插滿各國國旗,獨缺我國國旗!

背景為國際紅十字會總部。

在聯合國歐洲總部內等候講解。

在會議廳聆聽解說員講解牆上由西班牙藝術家所描繪的圖畫意涵。

此為WHA世界衛生大會開會的地點,由於WHO 沒有這麼大的會議室,因此每年WHA 均在UN聯合國總部開會。

在UN 歐洲總部前手拿國旗,大聲表達台灣要加入聯合國的心聲!

接著前往拜會我駐WTO代表團,由賴幸媛代表親自接待。

晚間易志成處長設宴,席間多位我友邦駐日內瓦代表與呂前副總統交換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