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陳正翰

兩年前8月14日,台灣和平中立大同盟於立法院群賢樓101會議室成立,昨 (15) 天上午,台灣和平中立大同盟舉辦公聽會,分享5月和平中立西遊記的感想,也祝願和平中立連署成功,明年順利提案。

公聽會由立法委員尤美女主持,她首先報告公投法修正進度,希望下個會期能夠順利修法,大幅降低公投門檻,對和平中立連署提案將是大利多。

呂秀蓮致詞時表示,對於公投法修訂,大家應該充滿信心,希望2017年便能提案。未來,我們要投資戰爭,還是投資和平?就算台灣軍費達到GDP 的3%,仍只有中國的1/14,所以我們只能投資和平,而未來2年台灣沒有重大選舉,我們應把握機會,用心維護和平。

5月參加和平中立西遊記的前新北市議員呂子昌,以及知名建築師李學忠發表此行感想。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及文化大學法律系主任許惠峰也針對和平中立對台灣的意義發言。城仲模認為台灣人要有意識、學識、見識,以及膽識,才能完成和平中立大業,台灣人的尊嚴必須被尊重。

會後和平大使們並於立法院康園餐廳餐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