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9.2016

 

前副總統呂秀蓮再度風塵僕僕為台灣走天涯!

 

這次她應捷克Forum 2000 之邀,參加該論壇創辦20週年暨創辦人捷克前總統哈維爾80冥誕的國際活動,很榮幸擔任開幕式的大會貴賓,與斯洛伐克總統季斯卡(Andrej Kiska)同台,先後發表「承擔責任的勇氣」的專題演說。

 

季斯卡總統演說獲得滿堂彩,但呂前副總統也不惶多讓,她把一生奮鬥的傳奇及特殊的遭遇,包括得癌、坐牢及319槍擊案,融入台灣現代化的過程中,強調台灣是柔性國力的最佳推手,面對中國,永不退縮,引起全場熱烈迴響,與會300多位貴賓全場起立,掌聲不斷。

 

呂秀蓮特別以Kitty cat 比喻台灣,中國則是雄獅,如何讓獅子與凱蒂貓和平相處?她特別提出捷克與斯洛伐克兩國的分合為例,兩個民族如果願意快樂相處,就可統一成一國,但若相處不悅,就應和平分手,相互尊重,和諧共處。她最後當著大家的面,拜託目前擔任歐盟輪值主席的斯洛伐克總統季斯卡先生,能否跟中國領導人分享大國與小國之間的相處之道?

 

捷克與斯洛伐克原為一個國家,1993年以和平協議方式,分別獨立成兩個國家,這是中國與台灣雙方可以學習、省思的例子。

 

呂秀蓮即席抓住活生生的例子,生動有趣,讓所有聽她演講的人印象深刻,讚不絕口。

 

呂秀蓮成功地把台灣帶進歐洲,更帶上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