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前副總統辦公室新聞稿

 

12/18/2016

 

針對歐巴馬總統在記者會談話,前副總統呂秀蓮發表聲明,並呼籲全國各界發起「一人一信」運動,向美國及全世界宣示: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絶非「自治實體」!

 

  1. 歐巴馬總統宣稱,「台灣人同意,只要能以某種程度的自治持續運作,他們就不會猛向前衝,宣布獨立。」國人同胞應向美方表示異議。
  2. 台灣早已是主權獨立、高度民主的國家,自從1996年3月23日完成總統直選以來,我們落實國民主權,享受民主、自由和繁榮,並且擁有可觀的國防力量,維持22個邦交國家,並且擁有2300萬優秀又愛好和平的國民,成為現代化國家的成功典範,我們拒絕「自治實體」的説法。
  3. 美國與台灣是特殊的國與國關係,過去有邦交,1979年斷交之後,國會制定「台灣關係法」,維繫雙方深遠的關係。川普總統當選人既已稱呼「台灣總統」,我們期待新政府、新國會認真檢討美台關係,還2300萬人應有的尊嚴與公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