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 陳正翰

發生在2014年的319槍擊案,如今屆滿13年,真相仍然未明,2顆子彈撕裂台灣,檢方的結案報告無法讓大多數的國人信服。

立法委員黃偉哲辦公室於今(17)天上午在立法院紅樓301會議室,舉行「319槍擊案追追追」公聽會,邀請受害者之一前副總統呂秀蓮與質疑319阿扁自導自演的朱浤源教授及時任台南地檢署檢察官王森榮、台大法醫學研究所教授李俊億教授與前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蘇友辰親自對談槍擊案的各種疑點。由中國投奔澳洲的北京大學教授袁紅冰也委託中華大學副教授曾建元驚爆319的大陰謀。

呂秀蓮表示,不了解為何馬總統8年任內不重啟調查319槍擊案,身為槍擊案受害者之一,她不預設立場,只希望真相能夠大白,更希望立法院早日成立新的真相調查特別委員會。呂秀蓮也針對槍擊熱區、槍手、是否有共犯等疑點提出她的質疑。

 

台大法醫系教授、前319真調會委員李俊億則從科學證據提出他的看法,認為我國警方的鑑識水準還要提升。中華大學副教授曾建元受「被囚禁的台灣」作者袁紅冰委託,說明書中所提出,319是由北京當局所策劃的暗殺行動,是中共對台「囚」戰略的一環。袁紅冰還透過曾建元表示,如果可行,有機會將在立法院公聽會提供相關證據。

偵辦319案的檢察官王森榮也出席公聽會,對於各方提出的疑點簡單做說明,人權律師蘇友辰也簡短發表看法。長期關注319案的朱浤源則質疑319是陳水扁總統「他導自演」,認為建構社會正義是當務之急,而朱的某些質疑點也被呂秀蓮澄清。

今天公聽會的出席代表分別從各個面向提出各種看法,但仍然有待後續檢調的追查,期待真相早日水落石出。3月19日上午10點,呂前副總統也將與胡忠信、楊實秋在台北市議會1樓會議室,針對如何彌補319所造成的藍綠對立進行三方對話,歡迎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