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4917日,清日兩國海軍在鴨綠江口爆發甲午戰爭,隔年台灣被清廷「永久割讓給日本」。

  前副總統呂秀蓮特別選在甲午戰爭123周年的今天,來台中主辦「世界和平文化義演」,由國際知名魔術師黃信凱、法拉利與舞蹈團體劉麗麗舞蹈團、愛西絲肚皮舞蹈團與扯鈴達人鄭滄湧等,表演特別的節目,彰顯和平的意義,也提前紀念聯合國公訂的「921國際和平日」(International Day of Peace),並由台中市林陵三副市長與前市長張溫鷹以貴賓身分致詞。

 

 

呂前副總統特別發表專題演說:「台灣前途的定海神針」。她首先針對北韓核武危機作精闢分析,認為金正恩效法毛澤東,先發展核武成為強權國家,再與美國分庭抗禮,金正恩上任以來前後發射80多次的飛彈及核彈,目的包括:1.維護北朝鮮政權2.躍登「核武國家」3.爭取美國外交承認4.完成南北韓統一。國際社會忽視甚至輕視北韓,美國川普總統一味倚賴中國解決北韓問題,完全搞錯方向。俄國及中共是朝鮮的靠山,如何能期待中俄二國解決朝鮮核武自己卻三不五時刺激挑釁?

核武威力驚人,南韓已被北韓綁架,日本早已成為美國的替死鬼,日韓兩國人民經常處於核/飛彈威脅之下,處境堪憂、堪憐。

川普揚言要在日韓從事核武軍備,華府也有要台灣部署薩德,提供軍港,甚至發展核武的聲音,戰爭的腳步越來越靠近台灣,我們不能袖手旁觀!

 

  呂副總統出生於1944年諾曼第登陸日的那天,一生熱愛和平,反對戰爭。她認為戰爭不能解決問題,只會製造問題,是既愚蠢又殘忍的事,我們應該全力投資和平,不要投資戰爭!

  她從2015年二戰結束70周年那天開始提倡台灣和平中立公投,但因立法院於去年將公民投票法進行修訂「鳥籠公投」。修訂版本已進入二讀,卻遲遲不進入三讀,因此她「無法」可據。這幾年她跑遍世界許多國家,宣傳台灣要和平中立的理念,獲得不少鼓勵和支持,明年三月將主辦「台灣和平論壇」邀請國際知名人士來台探討台灣和平中立對東亞區域和平的影響。

  她希望大家要求立法院趕快通過公投法,更希望大家熱烈支持和平中立公投。只要公投合法通過一定會獲得國際社會對台灣刮目相待,台灣可以徹底擺脫「被支配」的命運,在國際上扮演和平公義人道的好角色,成為人見人愛的好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